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板块聚焦 > 正文

字号:  

巴黎气候大会通过新协定 五类股值得关注

  • 发布时间:2015-12-14 08:35:43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北京时间13日凌晨,巴黎气候变化大会通过了全球气候变化新协定,为2020年后全球应对气候变化行动作出安排。协定共29条,包括目标、减缓、适应、损失损害、资金、技术、能力建设、透明度等内容,这也是史上第一份覆盖近200个国家的全球减排协议。

  协定指出:全球将尽快实现温室气体排放达峰,本世纪下半叶实现温室气体净零排放;各方将以“自主贡献”的方式参与全球应对气候变化行动;发达国家将继续带头减排,并加强对发展中国家的资金、技术和能力建设支持,帮助后者减缓和适应气候变化。

  分析人士表示,环保产业进入新纪元,中长期来看,行业将受益,短期内政策风吹有望带来环保板块的阶段性机会,碳排放相关概念股有望借机发力,值得密切关注。

  投资策略上,目前针对碳排放领域,机构主要看好五类概念股投资机会。首先是参股碳交易所的上市公司,这类公司通过收取交易费用、交易金融创新,直接受益碳交易市场全面覆盖,机构建议关注中电远达华银电力深圳能源重庆燃气等;第二是提供节能改造服务的上市公司,这类公司帮助企业节能减排,减少碳排放成本,机构建议关注,金城股份神雾环保天壕环境置信电气等个股;第三是清洁生产企业:通过低碳生产,开发并出售CCER获益,概念股主要包括:凯迪生态迪森股份等;第四是清洁能源,随着碳交易市场成熟,低碳经济将得到强化,利好风电、光伏、光热企业,机构建议关注林洋电子金风科技,关注隆基股份天顺风能福能股份华光股份、置信电气、首航节能等;第五,烟气治理领域,建议投资者关注龙净环保、中电远达等个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