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铁路专用设备缺陷产品召回管理办法》将施行

  • 发布时间:2015-12-15 10:2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12月15日电 据国家铁路局网站消息,铁路局今日发布公告称,近日,《铁路专用设备缺陷产品召回管理办法》(交通运输部令2015年第23号)发布,自2016年1月1日起施行。

  铁路局表示,这是铁路行业第一部关于缺陷产品召回管理方面的规章,也是国家铁路局贯彻落实《铁路安全管理条例》,加强铁路专用设备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的重要法规依据。

  铁路局还表示,该规章旨在进一步规范铁路专用设备市场秩序,促进铁路专用设备质量不断提升,明确了铁路专用设备缺陷召回范围及程序,强化了铁路专用设备生产和使用企业的主体责任,界定了召回各方的法律责任,细化了具体的行政处罚标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