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也门总统宣布与胡塞武装停火 将开展新一轮和谈

  • 发布时间:2015-12-15 09:03: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也门官方的萨巴通讯社14日报道,也门总统哈迪当天宣布和胡塞武装之间停火,并于15日实施。15日,也门有关方面将在瑞士日内瓦展开新一轮和谈。

  萨巴通讯社援引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发言人的话报道说:“总统哈迪宣布于当地时间15日中午12时开始停火”。发言人没有透露更多细节。

  联合国也门问题特使谢赫艾哈迈德本月7日在日内瓦说,也门各方已同意于15日在瑞士展开新一轮和谈,以期达成一项全面和永久的停火协议。

  去年9月,也门胡塞武装控制首都萨那。今年1月以来,胡塞武装与也门总统卫队发生冲突并占领总统府,之后软禁了总统哈迪和内阁成员。哈迪逃脱 软禁抵达亚丁,后又被迫逃到沙特。3月26日,沙特等国针对胡塞武装发动代号为“果断风暴”的空袭行动。7月,支持哈迪的政府军和部落武装在联军的空中支 援下,从胡塞武装和前总统萨利赫部队手中夺回亚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