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也门冲突双方将停战一周

  • 发布时间:2015-12-14 15:1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美国全球安全网站12月12日报道】也门官方和该国什叶派叛军胡塞组织表示,双方已就为期一周的停火协议达成一致,将从14日开始停火。在此之后,联合国斡旋下的也门和谈将于15日在日内瓦举行。

  胡塞组织和谈代表团团长穆罕默德·阿卜杜勒-萨拉姆12日表示,根据双方达成的协议,“侵略”将于14日暂停。

  伊朗支持的胡塞组织将亲政府武装和沙特领导的联军在也门展开的军事行动称之为“侵略”。

  几天前,也门总统阿卜杜拉布·曼苏尔·哈迪在写给联合国安理会的一封信中表示,如果胡塞组织同意,停火可以延长。

  忠于也门前总统阿里·阿卜杜拉·萨利赫的全国人民大会党的官员预计也将参加此次在日内瓦举行的和谈。

  自胡塞组织占领也门首都萨那以来,也门冲突已经持续了一年多的时间。在胡塞组织控制港口城市亚丁后,也门总统哈迪被迫逃往沙特阿拉伯。

  作为回应,沙特领导的联军对胡塞组织进行空袭,将其赶出亚丁。哈迪政府得以回到亚丁,但胡塞组织仍然控制着萨那。

  世界卫生组织称,今年以来,也门冲突已造成至少2500名平民死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