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也门反对派武装轰炸亚丁造成43人死亡

  • 发布时间:2015-07-20 12:32: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开罗7月19日电 萨那消息:也门流亡政府卫生部19日说,胡塞武装组织和支持也门前总统萨利赫的武装当天轰炸了也门南部城市亚丁,造成43人死亡、173人受伤。

  据当地媒体报道,支持流亡政府的当地武装人员和以沙特为首的多国联军,同胡塞武装组织等反政府势力在亚丁的冲突仍在继续。

  流亡沙特的也门政府17日发表声明,宣布从胡塞武装组织手中夺回了“临时首都”亚丁。目前,包括首都萨那在内,也门大部分地区仍处于胡塞武装控制之下。

  2014年9月,胡塞武装组织武力夺取萨那,并于今年1月软禁总统哈迪和内阁成员。2月21日,哈迪逃脱软禁抵达亚丁,并宣布亚丁为临时首都。后因胡塞武装人员逼近亚丁,哈迪与其内阁被迫流亡沙特。今年3月26日,沙特等国对胡塞武装组织发动代号为“果断风暴”的空袭行动。

  今年6月,在联合国召集下,也门主要政治派别均派代表参加了在日内瓦举行的磋商,但未能达成停火协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