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板块聚焦 > 正文

字号:  

“互联网+”三年规划印发 逾42亿元追捧13只龙头股

  • 发布时间:2015-12-15 07:4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吴 珊  责任编辑:陈娟娟

  日前,工信部印发《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的行动计划(2015-2018年)》,意见提出总体目标,到2018年,互联网与制造业融合进一步深化,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显著提高,其中提到智能制造培育推广行动等七大行动计划。

  分析人士指出,在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中,“互联网+”正式上升到国家战略。李克强总理也多次在不同场合对“互联网+”撑起中国经济新形态寄予厚望。以“互联网+”深度改造传统行业,促进产业跨界升级,进而助力经济转型升级。在这一过程中将会涌现越来越多具有颠覆性的产品和公司,并造就新的热点和牛市爆发点。

  在此背景下,昨日,受股指反弹刺激,“互联网+”概念股表现突出,148只个股实现上涨,广发证券方正证券新华保险金螳螂华泰证券太平洋强势涨停,东吴证券(9.66%)、新北洋(8.34%)、国元证券(8.15%)、东方金钰(8.03%)、国金证券(7.66%)、中国人寿(6.97%)、沃尔核材(6.11%)、卡奴迪路(5.92%)、东易日盛(5.38%)、泛海控股(5.23%)、得润电子(5.23%)涨幅也均在5%以上。

  资金流向方面,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昨日,共有85只“互联网+”概念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其中,13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超亿元,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约为42.1亿元。具体来看,太平洋大单资金净流入居首,达到70853.61万元,紧随其后的方正证券,大单资金净流入为66935.11万元,广发证券、华泰证券、中国平安、新华保险、东方财富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均在3亿元以上,分别为49602.79万元、39347.91万元、35398.55万元、31562.54万元、31356.77万元,此外大单资金净流入超亿元的个股还包括,金螳螂(24217.55万元)、东吴证券(17122.45万元)、国金证券(16832.70万元)、中国人寿(13234.73万元)、国元证券(12561.88万元)、华夏幸福(11937.79万元)。

  对此,有业内人士认为,2015 年是“互联网+”持续深化的一年,也是机遇与挑战并存的一年。随着政策规范的明朗、监管政策的落地,“互联网+”涉及行业也进入到了稳步有序、全速发展的阶段。2015年更是互联网金融政策与深化创新双轮驱动之年,将来随着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快速成长,行业内的兼并整合是大势所趋,优质的互联网金融企业将占据市场主导地位,获得较多的市场份额。互联网金融业将进一步服务于实体经济,保证中小企业的生存和发展,同时对互联网金融的监管条例也将陆续出台,中国互联网金融将在行业自律和政府监管中规范化、持续化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以“互联互通·共享共治——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2月16日到12月18日在浙江乌镇举行。

  华泰证券表示,在创业板连续调整后,世界互联网大会有望成为本周最大看点,“互联网+”概念或再度爆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