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浙江启动国际投资96357服务平台

  • 发布时间:2015-12-14 22:30:54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张婷婷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今年1~10月,浙江省引进外商直接投资和对外直接投资继续保持稳定和快速增长的态势。近日,“2015浙江省人民政府(上海)商务答谢会活动暨国际投资96357公共服务平台发布会”在上海举办。

  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陈宗尧出席此次活动并致词,浙江省商务厅厅长周日星作商务发展情况介绍,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和上海浙江商会有关负责人,省商务厅副厅长韩杰、马洪涛,厅机关有关处室、各市商务部门、部分国家级和省级开发区负责人及哇哈哈、万向、海亮等浙江企业代表参加了活动。

  另外,包括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中国欧盟商会、英中贸易协会等商务机构以及辉瑞、默沙东、玫凯琳等跨国公司在内,来自五大洲近30个国家和地区的85家商会、跨国公司和政府机构,共120多位国(境)外代表应邀出席了此次活动。

  现场,中外双方嘉宾共同见证了96357公共服务平台启动仪式。国际投资96357公共服务平台是浙江省商务厅重点打造的一个集“政策指导、服务保障、信息共享、风险防范”等要素为一体的投资领域商务公共服务平台,该平台利用互联网技术,整合双向投资促进信息,筛选优质服务商务名录,提供线上与线下一条龙服务,实现电话、网络、移动终端的服务全覆盖,将为促进浙江省“引进来”、“走出去”双向投资发挥积极作用。

  会上,周日星向各位来宾介绍了浙江过去一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情况、新特点。他表示,“外贸对促进浙江经济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繁荣的浙江也为广大外商投资企业提供更大的发展空间、更好地发展平台和更多的发展机会,期待2016年能有更多的外国企业选择到浙江投资。”

  据悉,浙江引进外商直接投资方面,1~10月,新批外商投资企业1310家,投资总额309.6亿美元,合同外资204.8亿美元,实际外资125.0亿美元,合同外资和实际外资同比分别增长22.1%和2.2%。对外直接投资方面,1~10月对外直接投资额105.96亿美元,同比增长1.3倍;已覆盖141个国家和地区,主要集中在香港、美国、瑞典、印度尼西亚和开曼群岛等国际(地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