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沙特地方选举产生首批女代表

  • 发布时间:2015-12-14 11:03: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波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利雅得12月13日电(记者王波)根据13日公布的初步统计结果,至少20名女候选人在沙特阿拉伯地方市政委员会选举中获胜。

  在12日举行的沙特地方市政委员会选举中,女性首次获准参选和投票。统计显示,共有979名女性候选人和6000多名男性候选人争夺2106个市政委员会席位。

  由于女性登记选民只有13万,不及男性选民的十分之一,女性获胜率低早在预料之中。尽管如此,这次女选民的投票率高达80%,大大超过男选民的47%。分析人士认为,这一投票率反映出沙特女性参与公共事务管理的积极性很高。

  市政委员会是沙特唯一通过选举产生的政府机构,其主要职责是城市公共服务设施的建设和管理,例如公园等文化娱乐设施、道路、垃圾处理等。

  今年1月病逝的沙特前国王阿卜杜拉2011年宣布妇女拥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并任命了30名女性进入有150个议席的沙特协商会议。

  沙特允许妇女参选这一举措,被视为在实现男女平等道路上迈出的重要一步,受到国际舆论的广泛关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