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倾心服务经济发展 打造特色小微金融

  • 发布时间:2015-12-14 08:32:08  来源:南昌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郭翎 何洲 记者 曲倩影

  日前,农行江西省分行营业部(以下简称“省农行营业部”)成功为南昌绿洲空调设备有限公司发放280万元小微企业“连贷通”贷款,成为该行首笔发放此项业务的支行,实现了小微企业服务的业务创新和突破。

  今年以来,省农行营业部认真贯彻总分行扶持小微企业信贷政策,以创新促发展,加快业务转型,将服务小微企业当作重要战略工作来抓,在资源配置、信贷投向、发展思路和服务手段,围绕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前瞻性方面制定了创新性服务措施, 通过实行“专职部门、专职人员、专项制度、专业服务”和“流程零售化、对象差异化”管理,加大扶持小微企业的融资和服务力度,有效拓宽了小微企业服务渠道和市场业务的领域。

  砥砺前行,始终保持服务“小微”的战略定力

  近年来,省农行营业部重视、关心、指导小微企业业务,通过与小微企业深入交流,不断清晰为小微企业服务的发展定位。

  针对小微企业的客户属性和风险属性,省农行营业部进一步优化了审批流程,在做好风险防范的同时,为客户提供更加专业、便利的服务模式:加强客户经理专业队伍建设,努力提升小微企业服务技术含量;构建“小微+农户+三农”基础业务平台,重点推进“财园通”业务产品营销;提升士气,统一员工的思想认识和经营理念,推进落实客户、产品捆绑、名单制营销和管理;积极推广小微企业“八大产品”,集中精力重点推进“易贷通”和“厂房通”产品营销,拓展市场份额;实行模块基础管理,操作上由原来的文字材料转为模块表格操作;强化贷后管理,加强“三品、三表”的对比分析,将监管、监控工作落实到位;认真清理小微企业收费。

  应需而变,积极对接破解“发展难点”

  近日,省农行营业部小微企业金融部走进安义县支行,开展小微企业产品宣讲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其实,小微企业发展难,根源在于信息闭塞。为破解这一难点,省农行营业部制定了一系列接地气的宣讲模式,不断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将农行服务小微企业8项全行通用信贷产品,通过PPT演绎,与基层网点进行“零距离”的产品解读,不但大大提高了网点对农行小微信贷产品的熟悉度,也进一步增强了日常业务营销的信心,起到了良好的效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