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广发银行武汉分行全面开展小企业业务

  • 发布时间:2015-08-04 02:29:30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车莉 通讯员田甜)日前,广发银行武汉分行小企业授信流程全面执行无纸化审批。为进一步提高小企业信贷审批效率,提升小企业客户服务体验。

  广发银行小企业信贷系统以“信贷工厂”为理念,引入客户筛选工具、移动访厂工具和流程效率管理机制、质量检核机制、贷后自动化管理机制,实现了涵盖贷前、贷中、贷后的小企业业务全流程系统管理和风险控制。小企业授信项目的资料搜集和分析评价工作集中在小企业信贷管理系统中完成。小企业客户经理用贷前准入营销工具完成新客户筛选;使用移动访厂工具开展贷前调查,查看企业厂区环境、仓库、生产现场、主要生产设备及其成新率等,对调查全流程进行拍照;在合同签订过程中需要面签核保的,可利用移动访厂工具终端将签署过程拍照存档;在贷后检查环节,客户经理将进行现场拍照调查,对授信客户的厂区环境、办公场所、仓库、生产现场、抵押物等进行拍照并上传系统,调查深入度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系统上线后,审查人员也将通过影像系统调阅授信业务的电子信息,完成审批决策工作,纸质审批资料不再从审批环节中流转。据统计,自无纸化审批开展以来,广发银行武汉分行共上线小企业项目27笔,业务审批时间从5.27天缩短为4.23天,进一步提升了审批效率,实现了集中审批、集中审查放款和集中档案管理,形成了具有广发特色的小企业信贷系统全流程操作模式,为小企业业务发展及风险管控提供了有力支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