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农行陕西分行首笔 500万元集体林权 抵押贷款投放获好评

  • 发布时间:2015-12-14 05:29:59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日前,农行宝鸡分行向凤县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发放500万元集体林权抵押贷款,这是农业银行今年8月新修订的《林权抵押担保管理办法》实施后,农行陕西省分行辖内投放的首笔集体林权抵押贷款,开启了农行支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发展壮大的新模式。

  为推动林权抵押贷款早投放、早见效,农行宝鸡分行严格执行《农业银行林权抵押担保管理办法》,选择以陕西省农业产业化经营重点龙头企业——凤县某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为支持对象,抓住企业经济林已进入盛果期、林权证合法有效的有利条件,主动上门与企业探讨林权抵押贷款合作方案。在银、政、企的合力推动下,凤县支行加快贷款创新项目的实施进度,优化各项审批办理流程,推动企业需求与农行信贷政策的有效对接,最终促成了该笔富有区域特色的创新信贷产品在凤县落地实施。

  凤县人民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农行此举对于盘活凤县丰富的林业资源、促进特色林业产业增效发展具有积极的示范、推动作用。当地林业企业和林农也给予一致好评。

  记者谢小强 通讯员吴建轩 高海霞 张玉龙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