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民企“双对接”,创业项目受青睐

  • 发布时间:2015-12-14 06:34:43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跑医院看病太累太麻烦,有了“认仕医生”,患者就可以在网上选择适合自己的签约医生,轻松就诊;在校大学生收入不高,使用“爱学贷”消费不仅能减轻目前的经济负担,还能提前积累自己的信用额度……

  这些,都是出现在昨天2015民企“双对接”活动中“创客空间——基金项目海选总决赛”现场的优质项目。大赛吸引了浙江五大基金小镇与海内外知名基金负责人、创投项目负责人等参加。最终,“爱学贷”和“认仕医生”分获冠亚军。

  优质基金和项目完成对接,这种资金与项目“联姻”过程,也正是浙江民企“双对接”的方式之一。

  此次“双对接”活动为的是推进浙江民企转型升级。在浙江省民企联合会名誉会长郑宇民看来,浙江民企目前的困境一方面是大环境造成的,另一方面则是由于理解的缺乏。“民企好的时候,‘理解’不重要。现在民企不好了,‘理解’二字尤为重要。最近一位朋友跟我讲,在银行看见一位企业家,67岁了,已经干了21年,手下1500个员工,因为替人家担保400万元,没有办法转贷、续贷,成了老赖,他在营业大厅里老泪纵横。很多时候,他们不是无赖,而是无奈。”

  经济形势下行,“融资难、投资难、创新难、盈利难”等问题极大限制了浙江民营企业发展途径。在这个关键的节点上,急需一双手拉他们一把。“双对接”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应运而生。

  “曾经有人说,浙江的民营企业家传承困难是因为计划生育儿子生得少。我倒觉得,不是因为儿子生得少,而是我们的企业机制、产品、市场、技术少一个‘儿子’。”郑宇民的这个比喻引得台下一片掌声,“‘双对接’就是要建一个生生不息的繁衍机制,让企业多一些‘儿子’。”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