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四川省林权抵押贷款改革成功破题

  • 发布时间:2015-06-30 01:30:46  来源:国家林业局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国家林业局政府网6月30日讯6月23日,四川省宜宾县作为全省林权抵押贷款改革试点县,率先举行了新机制下首批经济林木(果)权及林地经营权抵押贷款发放仪式,分别由宜宾县邮储银行向仙鹅林樟专业合作社、坚丰核桃专业合作社、种植大户陈世永、金江农商行向泰和园林公司、聚森缘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等5家经营主体发放经济林木(果)权证及林地经营权流转证贷款共计2138万元。贷款将全部用于支持企业发展花卉苗木、油樟、特色经果林、竹林、工业原料林基地建设等项目。

  林业厅副厅长宾军宜参加发放仪式并充分肯定了宜宾县在组织领导、政策解读、制度设计、业务操作等方面取得的实效和成绩。宾军宜指出,此次发放仪式对于促进现代林业发展、推动改革深入进行意义深远,宜宾县林权抵押贷款改革试点经验值得总结推广。

  首批新机制下林权抵押贷款的发放,标志着四川省以“两证一社”为重点的林权抵押贷款改革试点工作成功破题,为全面推进林权抵押贷款改革试点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为现代林业产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宜宾市委副书记吕晓莉以及宜宾县委、人大、政府、政协主要领导出席仪式,宜宾市、县有关部门、金融机构、农林企业代表参加仪式。

  发放仪式结束后,宾军宜一行实地参观了宜宾县农村产权交易所、安边镇黄江林村现代林业产业发展基地,并再次对宜宾县林权抵押贷款改革试点工作提出了要求,寄予了厚望。(四川省林业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