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佛山制造北京再扬名

  • 发布时间:2015-12-14 06:33:48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佛山陶瓷区域品牌入选全国前10强

  广州日报讯 (记者邓柱峰 通讯员陈镇寰)上周六,2015年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暨论坛在北京举行。佛山陶瓷和南海铝材分别以约400亿元和110亿元的品牌估值,在全国入选区域品牌中分列前10和前20强。

  据悉,全国共有61个区域品牌入选,除佛山陶瓷和南海铝材排名靠前外,佛山还有张槎针织、南海半导体照明、盐步内衣、佛山电源上榜。

  据悉,本次价值评价工作由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具体承办,该中心由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设立。本次区域品牌评价范围是全国知名品牌示范区,按自愿参与、不收费的原则,根据有形资产、质量、服务、技术创新和无形资产等,最终计算出品牌货币价值。

  佛山六区域品牌上榜

  此次示范区区域品牌价值评价,是我国首次开展的国家级价值评价工作,该评价结果在质检系统具有最高权威性。全国共有61个区域品牌入选,除佛山陶瓷和南海铝材排名靠前外,佛山还有张槎针织、南海半导体照明、盐步内衣、佛山电源上榜。

  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副主任彭凯认为佛山多个区域品牌上榜,与城市的“制造业基因”密切相关。“佛山和南海区域品牌建设起步早,产业集聚优势突出,当前经济形势下实体经济表现强劲,这是佛山和南海屡获青睐的优势。”

  区长上央视推介南海品牌

  值得一提的是,南海区区长郑灿儒带领南海政商交流团赴京,郑灿儒还上台与中央电视台主持人陈伟鸿、王小丫互动,并向到场的企业家、地方政府推介佛山制造品牌。“佛山和南海都是以制造业立足,民营经济占70%的份额,陶瓷和铝材有今天的成绩与企业家的努力密不可分。”郑灿儒说。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质量管理司副司长王海东表示,“未来国家质检总局将加大对佛山陶瓷和南海铝材等品牌的假冒伪劣和侵权行为的打击力度,并鼓励这些区域品牌的进出口贸易。”

  “区域品牌建设,政府不能置身事外。回去之后需要质监和经贸部门联合起来,引导企业用好现在知名品牌示范区的平台,提升整个行业的发展。”南海区副区长陈绍文说,未来将引导更多企业参加行业品牌价值评选,培育南海行业龙头。

  企业回应:给传统产业极大鼓舞

  “感觉瞬间被注入一剂强心针,给我们这些传统产业极大的鼓舞。”随行的佛山市蒙娜丽莎陶瓷有限公司董事张旗康说,接下来蒙娜丽莎将致力于佛山区域品牌的打造,为佛山陶瓷全国区域品牌示范加分,更要为佛山陶瓷品牌价值增值做贡献。

  “借助这个东风,我们有望提高南海铝材的市场占有率、提高整个铝型材行业的生产质量。”佛山市南海区铝型材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华豪铝业董事长叶泽恩说,南海铝材从上个世纪80年代形成良好市场口碑,这次国家级质量评价,势必让市场对南海制造的品质更有信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