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佛山:为谋中国制造业一线城市启动跨国大调研

  • 发布时间:2015-12-14 01:31:18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沙鞠)12月8日上午,“中国制造2025对话世界新工业革命”跨国大调研启动暨佛山市推进“中国制造2025”联盟发起仪式在中德工业区中欧中心隆重举行。

  前不久,佛山市委书记刘悦伦提出,佛山要在“十三五”争当中国制造业的一线城市,成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典范城市的新思考。为深入了解世界新工业革命的最新发展态势,以全球视野启迪中国制造发展,佛山决定组建“制造强国、佛山探路”跨国调研团队,走读世界新工业革命现场,问策佛山制造。

  为使本次跨国大调研活动更具针对性,更加切合佛山及各区发展实际,调研组邀请市委书记刘悦伦、市长鲁毅、市经信局、五区、佛山2家骨干企业,结合“制造强国、佛山探路”跨国大调研活动主题专门提出问题,共同组成“佛山之问”。调研团队将带着这些议题,在接下来的两个多月,横跨三大洲,走进美国、德国、日本、以色列、瑞士五大世界制造强国,带回世界新工业革命最前沿的精彩内容。

  在启动仪式之前,佛山市首次发布“中国制造2025”示范创建企业名单。首批示范创建企业一共50家,全部来自于佛山产业经济发展的各个领域。佛山企业代表还在现场发布《佛山市推进“中国制造2025”示范创建企业宣言》。宣言提出,作为中国制造的一分子,佛山市推进“中国制造2025”示范创建企业将坚持创新主体意识、开拓国际合作视野、发扬协同共享精神、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与佛山制造广大企业一起,合力推进“中国制造2025”。

  同时,为推进佛山制造的转型发展,由研究机构、龙头企业、知名媒体和智库机构等共同发起佛山市推进“中国制造2025”联盟。该联盟将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促进产学研用相结合,共同推动传统企业转型升级、推动佛山制造向智能制造转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