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际原油市场“痛苦”去产能

  • 发布时间:2015-12-14 06:29:50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全球市场供大于求、美元持续走强的背景下,国际油价持续走低,今年至今已下跌约30%。市场普遍认为,原油市场供需再平衡会是一个“痛苦”的过程,低油价将成未来的新常态。

  尽管原油价格大幅下跌,已低于很多原油生产商的生产成本。不过大多数原油生产商仍在顶着亏损的压力继续生产。而欧佩克也放手一搏,增加产量与非欧佩克国家争夺市场份额。

  华尔街投行高盛4日发布报告指出,根据保守预测,预计全球原油市场在2016年第四季度才能实现供需平衡。该行指出,原油市场在明年下半年实现平衡的前提是美国原油产量下降。但目前从美国的油井钻机数来看,还难以实现预期的降幅,因此高盛重申预计油价需要在低位维持更长的时间才能令油价出现上升。

  (据新华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