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配套政策不断完善助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大幅增长

  • 发布时间:2015-08-11 15:56: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家住太原的王艳女士现在每天驾驶着自己的国产电动汽车上下班,不仅清洁环保,用车成本也大幅下降。“现在新能源汽车的补贴力度很大,实际价格并不高,我家附近就有充电桩,很方便。”她说。

  在中国,和王艳一样选择购买新能源汽车的消费者正在迅速增加。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量为76223辆,销量为72711辆,同比分别增长2.5倍和2.4倍。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情报所总工程师黄永和透露,今年上半年,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已经超越美国,如果下半年继续快速发展,将有望实现全年的赶超。

  据介绍,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是自去年开始才呈现急速增长态势的,最主要的原因是中央和各地配套政策共同发力,不断刺激市场的结果。特别是在一些大城市,为了降低PM2.5浓度,当地政府纷纷采取汽车“限购”“限行”措施,这使得可以享受单独“摇号”、购车补贴、免购置税和车船税、不限行等政策的新能源汽车,对消费者更加具有吸引力。

  这一点在上海表现得十分明显。在经过一系列政策激励后,今年1-7月,上海销售上牌的新能源汽车数量猛增到19480辆,与去年同期销售上牌的1923辆相比增长了900%。

  而在二三线城市,各地政府也在通过在国家补贴的基础上进行二次补贴和加快充电桩建设等方式来刺激新能源汽车的销量。

  在中部城市山西太原,当地政府正加快建设1750台电桩,以使电动汽车使用变得更加方便;同时在国家和省级补贴的基础上,对每辆电动乘用车再补助2万元,进一步降低了消费者的经济负担,这吸引了很多市民将燃油汽车换成了电动汽车。

  对于未来的发展趋势,专家表示,中国的新能源汽车销量将会持续高速增长,中国有望很快成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消费国。

国新能源(600617) 详细

新能源汽车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小康股份 20.49 8.36%
2 振华科技 14.40 5.96%
3 双环传动 9.85 4.57%
4 乐视网 4.95 3.99%
5 万安科技 11.70 3.91%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坚瑞沃能 6.86 -9.97%
2 双林股份 18.51 -5.61%
3 海源机械 16.64 -3.70%
4 长园集团 17.19 -3.54%
5 奥 特 迅 17.36 -3.2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