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宁东镇入围第二批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

  • 发布时间:2015-12-13 21:31:09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日前,由国家发改委等11个部委联合参与评审的第二批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地区名单出炉,宁夏宁东镇上榜。

  宁东镇位于宁东基地核心区,是全国首批118个发展改革试点小城镇之一,现有人口11.6万人。根据规划,宁东镇将主要从优化行政区划设置,探索建立行政管理创新和行政成本降低的新型管理模式,建立县(市)级财税、统计核算等体系,实现扁平化管理;有序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全面放开落户限制;创新新型城镇化投融资机制;充分发挥社会资本的活力和创造力;推进绿色智慧人文城镇和产业建设等五个方面发力。将以提升城镇化质量为关键,以服务宁东能源化工基地产业发展为目标,创新体制机制,加快城镇基础设施建设,加强社会治理,保障和改善民生,形成产城融合、布局合理、设施完善、管理一流的新型城镇化和产城乡一体化发展先行区,到2020年总人口达到20万人左右。

  宁东基地将出台配套政策,制定详细的试点工作方案,建立工作推进机制,按照时间节点逐项落实。力争通过宁东镇试点,形成一套可实行、可复制、可推广的新型城镇化发展模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