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重庆成首批售电侧改革试点城市 3家试点公司注册

  • 发布时间:2015-12-13 12:3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陈鹏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从重庆市发改委获悉,重庆售电侧改革试点已经通过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正式批准,成为国家首批售电侧改革试点的两个城市之一。

  重庆售电侧改革试点的总体思路是:选择重庆市具有试点条件的区域,向社会资本开放配售电业务,售电公司通过电力交易平台与发电企业达成电力交易,用户自行选择售电公司提供综合能源服务。同时,放开试点区域增量配网,授予试点配售电公司增量配网投资资质;售电公司依托试点区域既有输配电网络和放开的增量配网,实现对用户售电,并给用户提供综合能源服务,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

  试点区域拟定为支柱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项目集聚区,主要包括两江新区、长寿经开区、万州经开区、万盛平山工业园区、永川港桥工业园区及中石化页岩气开发、管输、利用领域等。

  目前,参与试点的3家公司已完成工商注册,分别是重庆两江长兴电力有限公司(中国三峡集团控股)、重庆能投售电有限公司(市能投集团控股)、重庆渝西港桥电力有限责任公司(国电投集团控股)。(陈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