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贝因美12月8起全产品投保食品安全险

  • 发布时间:2015-12-13 10:2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3日讯 近日,贝因美公司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达成协议,12月8日起,贝因美旗下产品全部投保食品安全责任保险。贝因美表示:以切实行动对母婴消费者作出了最郑重的承诺,也对产品责任险的实施跨出了实质性的一步,将坚持提供最领先的婴幼儿食品,确保全球婴幼儿舌尖上的安全。

  据悉,在新修订的《食品安全法》第四十三条规定:“国家鼓励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参加食品安全责任保险”,这是新法在社会共治机制建设方面的一大亮点,是在考虑我国食品生产经营行业实际的基础上,借鉴吸收国外食品安全治理经验所作的制度设计,同样体现了我国食品企业对消费者负责的责任意识提高,也是为提升国内品牌的国际声誉。

  浙江省食药局食品生产监管处蔡志良副处长介绍说,在浙江省食药等部门建立了食品安全责任保险体系后,贝因美等公司积极参与食品安全责任保险,一方面是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引导的结果,另一方面也说明在当前食品安全形势下,企业自身有强化食品安全风险管控的需求和意愿。

  乳业专家宋亮表示,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实际上跟企业的赔付能力是直接产生关系的,那么食品安全保险在过去上升到了条文,没有上升到法律层面,通过新《食品安全法》上升到法律层面,也就是说未来企业要建立起食品安全召回制度、赔付制度,赔付制度可以说跟责任保险是相一致的,可以帮助企业及消费者规避风险。同时要严格执行,而不能流于形式。

  (成言)

贝因美(002570) 详细

食品安全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航天信息 27.13 7.28%
2 顺鑫农业 21.70 6.63%
3 西王食品 15.84 4.55%
4 新莱应材 15.52 4.37%
5 凤凰光学 17.10 3.01%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圣农发展 13.49 -2.67%
2 东方海洋 8.32 -1.66%
3 达安基因 16.02 -0.93%
4 天瑞仪器 6.64 -0.75%
5 美亚光电 19.26 -0.36%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