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财经新闻】我省食品安全责任保险顺利启动

  • 发布时间:2015-06-30 05:33:39  来源:甘肃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我省食品安全责任保险顺利启动

  6月28日,由省食品安全办、甘肃保监局、省食药监局主办,省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共保体承办,主题为“餐桌上的安全舌尖上的保险”的全省食品安全责任保险主题活动,在食品安全示范街——农民巷拉开帷幕。当天,5家食品企业签下了甘肃省食品安全责任保险“第一单”。

  今年,省食品安全办、省食药监局、甘肃保监局联合成立“甘肃省食品安全责任保险推进领导小组”,决定在全省食品生产经营高风险领域和关系民生的重点领域先行开展食品安全责任保险。保险采取政策引导、政府推进、保险监管部门监管的形式,由大地保险牵头,平安、人保、太保、国寿、永安等6家财险公司组成共保体负责保险项目的运作。当日,兰州庄园牧场股份有限公司、城关区一品香酒店、甘肃苦水玫瑰产业有限公司等公司在甘肃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共保体投保了食品安全责任保险,成为我省食品安全责任保险首批投保企业。

  据介绍,食品安全责任保险的保障范围包括食物中毒、食源性疾病或食品中掺杂异物造成消费者人身损害而发生的赔偿。企业可采取食品企业协会、行业组织统一投保,或由企业自主投保,投保金额按上一年营业额来确定。投保人发生食品安全责任事故后,事故原因清楚、责任明确的,由保险公司根据保险责任进行赔偿;情况不明确的,由食品药品权威机构鉴定或委托企业专业机构鉴定,按保险责任进行赔偿,食品安全责任保险的赔偿额度为投保额的3倍。

  (甘丽媛)

食品安全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航天信息 27.13 7.28%
2 顺鑫农业 21.70 6.63%
3 西王食品 15.84 4.55%
4 新莱应材 15.52 4.37%
5 凤凰光学 17.10 3.01%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圣农发展 13.49 -2.67%
2 东方海洋 8.32 -1.66%
3 达安基因 16.02 -0.93%
4 天瑞仪器 6.64 -0.75%
5 美亚光电 19.26 -0.36%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