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何永智+崔万志=火锅+旗袍 他俩要联手打造旗袍火锅店、旗袍酒店

  • 发布时间:2015-12-13 06:33:49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黎胜斌 实习生 余龙)62岁的何永智在拥抱互联网方面,走得越来越顺,玩O2O,搞众筹,搭平台。昨日,在山茶花开旗袍荟顶层架构的论坛现场,中国特训经营领域的刘文献、荣获2012年阿里巴巴全球十大网商的崔万志以及火锅皇后何永智等三位大咖,就如何拥抱互联网做了精彩分享。

  何永智接受重庆晨报记者独家采访时表示,现在她的工作重心没有在小天鹅火锅方面了,把80%的精力放在了新的轻资产项目上,她还将邀请1000名女性企业家参加明年1月26日举办的旗袍春晚。

  火锅有女儿在慢慢接班

  昨日,何永智透露,自己80%的精力已经没有在火锅上了,而是转向了新的轻资产项目。

  何永智口中的轻资产项目就是山茶花开旗袍荟。用她的话说这个项目以旗袍为载体,主要做美女经济,打通了衣食住行的各个环节,形成完整的产业链平台。

  当记者问,你没在火锅上投入精力了,小天鹅火锅未来怎么办?何永智称,在做这个新项目之前,召开了一次家庭会,她提出了6件事情要做,但家庭会只让她做两件,其中之一就是这个新项目。她表示,虽然把自己的时间腾出来了,但小天鹅火锅有女儿在慢慢接班,她很放心。

  按照规划,她还将新项目和火锅结合,打造以旗袍为主题的火锅店,以及旗袍主题的酒店,但她没有透露具体的时间表。另外,她还邀请1000位女性企业家参加明年1月26日举办的旗袍春晚。

  新项目计划5年后上市

  在这之前,何永智计划在贵阳打造世界众筹小镇。作为小镇镇长,何永智有信心将小镇打造成贵阳“非去不可的目的地”。今后,众筹金融学院、众筹金融研究院、众筹银行、众筹小微证券公司、众筹信托机构、众筹基金平台等众筹机构或将落户。

  昨日,何永智表示,这个项目在缓慢推进,当下重要的还是打造以旗袍为主题的全产业链平台。目前已有近百位女性企业家带着近百家企业入驻该平台。

  据该平台的IPO架构师刘壮介绍,目前国内还没有以女性为主题的上市企业,但在5年内,他们将把山茶花开旗袍荟打造成以女性为主题的上市企业。

  虽然心思没有在火锅上了,但何永智还是关心着公司的发展。她透露,今年春节前后将推出以80、90后为主题的小面店,目前正在做前期的开发和各种准备工作。

  ■相关新闻 崔万志:互联网时代旗袍也要跨界

  本报讯 (记者 黎胜斌 实习生 余龙)互联网究竟是颠覆传统企业,还是帮助传统企业?昨日,荣获2012年阿里巴巴全球十大网商的崔万志来到重庆,为创业者们分享了他利用互联网创业的经验。

  安徽籍的崔万志,由于母亲生他时难产缺氧,导致他得了脑瘫,留下了终生残疾。1999年大学毕业后,崔万志在求职过程中四处碰壁。无奈之下,崔万志只好选择创业。他做过租书店、电话超市、百货商店。

  “人生第一个转折,是开了网吧,接触到了网络,打开了另一个世界。”崔万志称,2001年,自己就被开始兴起的电子商务所吸引,想在电商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2007年5月,崔万志迈出实现电商梦想的第一步。他将自己的20万积蓄,全部投入到网店中,专卖时尚女装。由于缺少电商经验,仅仅过了大半年,20万元全部血本无归。2008年,崔万志又从头开始,买了四台缝纫机,找了四个裁缝,边做边卖。因此网店大部分衣服都是自家工厂设计制作的,解决了货源问题,也降低了成本。2008年,他的网店实现销售额100万的突破,扭亏为盈。

  然而,随着大量网店出现,崔万志的生意受到严重影响,最差的时候店里负债300多万元,崔万志遇到了创业以来从未遇到过的困难。

  一番调查后,崔万志开始转向,专做旗袍。

  “当时所有人都反对我改做旗袍。”崔万志称,2013年旗袍店终于上线了,创下过1分钟销售4000件的火爆纪录。

  如今,他的旗袍穿到了更多的人身上。在昨日的旗袍荟论坛上,他表示,他的案例就是说明互联网帮助了他,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未来,他还将进行跨界合作,跟何永智一起打造旗袍火锅店,以及以旗袍为主题的酒店。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