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人民币六连跌 美元升值成主因

  • 发布时间:2015-12-12 06:34:38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广州日报讯 (记者李婧暄)昨日,人民币遭遇六连跌,在岸人民币兑美元(CNY)收盘下跌0.27%,报6.4553元,同时创下8月新汇改以来最大周跌幅。昨日,离岸人民币也跌破6.52关口,日内跌幅扩大至约220点。在岸、离岸价差扩大至约700点。

  美加息前的“顺势而为”

  “人民币11月贬值较快,主要还是美元对其他国家地区货币升值在11月较快,原因是世界范围内对美国12月加息形成了预期。”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陈冀告诉记者。11月,美元对人民币升值1.2%,美元对欧元升值4.9%,美元对日元升值1.2%,美元对英镑升值2.3%。相比之下美元对人民币的升值幅度算小的。

  陈冀认为,11月新增信贷数据显示,外币贷款连续五月负增长,但幅度有所收窄,表明市场对人民币仍存在贬值预期。“而我们之前外汇储备数据显示外汇储备大幅下降,其实储备资产因汇率变化带来的价值重估效应也有很重要的影响。”陈冀表示。

  料明年人民币波动加大

  “央行对人民币汇率的控制将逐步减少,预计明年会把人民币汇率的上下波动加到3%,直到长线自由兑换。” 恒生银行环球市场主管黄伟鸿告诉记者,随着自贸区的资本兑换自由化,再到整个国家的自由化,人民币会朝向国际化接轨。

  据野村预计,贸易顺差导致过量资金流入中国,中国贸易顺差有50%为美元形式存在,反映了企业在囤积美元。预计韩元、台币和新加坡元受人民币贬值的影响最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