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标准对英国经济贡献显著

  • 发布时间:2015-06-26 09:47:09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傅江平 通讯员陈睿旖)近日,记者从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深圳市标准院)获悉,英国标准协会(BSI)在伦敦举行《标准对英国经济的贡献》报告首发会,深圳市标准院副院长黄曼雪应邀出席发布会。首发会后,黄曼雪同BSI标准总裁斯科特·斯蒂德曼博士、BSI对外政策与关系部主任戴维·贝尔先生等就《标准对英国经济的贡献》后续推广工作、反贿赂管理体系、碳标识、标准互认、养老服务等双边合作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经国家标准委独家授权,深圳市标准院负责报告中文版的翻译工作。目前编译工作已经完成,交由国家标准委和英国标准协会确认。中文版报告的编译与发布,是中英双方在标准化领域良好合作的重要成果,凸显出两国国家标准机构对双方合作的重视以及在此领域形成的共识,同时,有利于深化我国政府、产业、标准化工作者和公众对标准经济效益的理解和认识,对推进标准在我国各行业的使用以及加强标准效益的宣传具有重要意义。

  《标准对英国经济的贡献》由BSI委托英国经济和商务研究中心(Cebr)完成,是迄今为止关于标准给英国企业带来经济效益方面最全面的研究报告。报告阐述了标准在1921~2015年期间的作用并估算了这一期间标准对英国经济的影响,报告指出仅2013年标准对英国经济的贡献就达82亿英镑。该报告从两个角度研究标准的经济贡献。一是通过研究标准对英国生产力、GDP增长以及出口影响等3个方面实证分析了标准对英国经济的宏观影响;二是通过开展英国汽车、能源、航空和国防、食品和饮料制造、信息与通信技术、建筑和生命科学七大关键行业案例研究、调研和访谈527家英国企业,微观分析使用标准和参与标准制定流程给单个企业带来的经济和其他效益。

  近年来,深圳市标准院在参与标准效益评价和有关报告的编译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先后编译了国际标准化组织(ISO)的《标准的经济效益-全球案例研究》(Ⅰ、Ⅱ)和《标准的经济效益—ISO方法论2.0》等系列书籍,并参与了ISO标准的非经济效益评价中国试点,积累了丰富经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