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英国首相访问东欧两国 寻求两国支持欧盟改革方案

  • 发布时间:2015-12-11 09:2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周兆军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伦敦12月10日电 (记者 周兆军)英国首相卡梅伦10日访问波兰,并与波兰总理贝娅塔·希德沃会晤。此前一天,卡梅伦访问罗马尼亚。此次东欧之行,卡梅伦的主要目的是寻求罗马尼亚和波兰对英国关于欧盟改革方案的支持。

  在会见希德沃时,卡梅伦表示,英国愿意继续留在欧盟大家庭中,但前提是欧盟必须进行改革。希望波兰和英国一起努力,达成削减移民福利的协议。

  希德沃表示,波兰与英国在许多方面具有共识,但英国提出的削减移民福利的方案打破了欧盟公民自由流动的原则,而这一原则是欧盟能够稳定运行的支柱。

  在会见罗马尼亚总统约翰尼斯时,卡梅伦表示,英国支持自由流动的原则,但目前英国每年接纳的移民人数超过30万人,这样规模的移民人数使英国的福利制度难以维持,必须想办法让欧盟各成员国改善自身的社会福利系统,来应对有关问题。

  卡梅伦上个月曾致信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就欧盟改革提出英国主张的四大目标,包括:保护单一市场的独立性,保护英国和其他非欧元区国家的利益;改革欧盟的僵化体制,提振欧洲的竞争力;英国不参与欧盟建设一个“前所未有的紧密联盟”的进程,要加强各国议会的自主权力;限制欧盟移民在英国领取福利的权益,比如低工资税收补贴等。

  卡梅伦表示,希望罗马尼亚和波兰支持英国的改革方案。目前关于欧盟改革方案的谈判已经取得一些进展,但在某些领域存在困难,特别是涉及移民福利的领域。

  英国政府此前曾多次表示,将在2017年底之前举行全民公投,以决定英国是否脱离欧盟。(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