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春节红包大战提前60天打响

  • 发布时间:2015-12-12 04:31:03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京报集团记者 孙雨)虽然距离猴年春节还有60天左右的时间,但是一场异常激烈的红包大战已提前打响。继去年春节微信高调在春晚首次亮相,马云在新浪微博支付宝红包越发越猛后,今年红包主场已进行大换位。12月4日,支付宝首先宣布成为猴年春晚的独家互动平台,成功把微信挤下台;10日,腾讯官方立即公布春节红包方案,称将拿出春节前后5天朋友圈广告的全部收入以现金的形势返还给微信用户。

  不少人还记得羊年春晚时,主持人一说开始摇红包,全国人民就立即不停晃动手机的场景。而今年支付宝在12月4日率先呛声——支付宝宣布以2.69亿元的价格拿下与猴年春晚的合作,同时强调将利用支付宝的产品技术实现多种创新互动方式,与用户进行多屏互动。“除了红包之外,猴年的央视春晚互动将会与往年大不相同。”支付宝春晚项目组负责人表示。对春晚观众来说,今年想拿到春晚的红包,首先要保证自己有支付宝和支付宝账号。

  2014年马年春节,微信红包初试啼声,总共800万微信用户参与争抢4000万个红包。用户领取到的红包总计超过2000万个,最高峰是除夕夜,瞬间峰值达每分钟有2.5万个红包被领取。而一年之后,微信红包的各项数据就实现了几何级数的增长。羊年春节的微信红包收发总量迅速飙升至32.7亿次。除夕当日微信红包收发总量达10.1亿次,除夕夜微信摇一摇互动总量达110亿次,摇一摇抢红包的峰值更是达到了惊人的每分钟8.1亿次。

  如今,支付宝拿到了春晚这个正面战场的主动权。面对对手的抢夺,微信该怎么还击?12月10日,腾讯拿出大手笔回应支付宝,由此春节红包的指尖争夺战一触即发。在官方公布的2016年春节红包方案,腾讯表示将用除夕前后5天的朋友圈广告收入,以现金形式全部用于给微信用户发红包。

  根据腾讯第三季度财报显示,QQ空间手机版、微信朋友圈及微信公众账号上的广告收入达23.86亿元,已连续三个季度增速成倍增长。而微信官方此前预估一年的朋友圈广告收入将超过百亿元,也有传言称朋友圈广告的起投金额为500万元,加之春节期间广告商的大幅增加,微信发放的现金红包起码在亿元级别。

  微信方面表示,合作商家发红包的模式今年也将持续升级,目前已有金融、快消、电商、线下零售等多个领域的品牌方确定与微信合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