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发布首套新媒体个性化邮票

  • 发布时间:2015-12-11 19:5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北京12月11日电 (记者 刘辰瑶)11日在北京召开的第三届中国企业新媒体年会上,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与中国邮政联合发行了中国第一套新媒体个性化纪念邮折《新国企@心沟通》,2015年末特种邮票及国企个性化邮票均收录在册。

  记者了解到,特种邮票《图说我们的价值观》是中国邮政2015年的收官之作,一套3枚,以鸟巢、牛精神、梦娃为图,分别寓意了“有国才有家”、“中国梦牛精神”和“中国梦我的梦”,旨在从国家、社会、个人三个层面诠释国是家、善作魂、勤为本、俭养德、诚立身、孝当先、和为贵。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北京市集邮业务局总经理梁洪涛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新国企@心沟通》既是中国首套新媒体个性化邮票,也是国企新形象的崭新载体,体现了国企勇于创新、勇担责任、努力弘扬主流价值观的时代精神。

  “这套邮票开创了三个第一”,梁洪涛介绍,即第一次将个性化邮票和核心价值观传播结合;第一次在邮品中使用新媒体卡通形象;第一次集中展现10家大型国有企业的品牌元素。

  据了解,该纪念邮折包含国企新媒体个性化邮票一套12枚,以国企新媒体卡通形象为内容,分别为国资委新闻中心、航天科工、中国石化、南方电网、三峡集团、神华集团、中国移动、中化集团、中国五矿、中国钢研、大唐电信集团的新媒体卡通形象。

  近年来,国有企业新媒体发展迅速。据统计,在国务院国资委监管的110家中央企业中,已有近70家开通了微博、微信等新媒体账号。还有许多国企都推出了自己的卡通形象,拉近和网民的距离。

  业内专家认为,作为中国首套新媒体邮票,《新国企@新沟通》邮票将传统集邮文化与新媒体传播有机结合,以人格化的卡通形象、可视化的纪念邮票与公众沟通,既是国企新媒体发展的时代见证,也是国企品牌形象建设的崭新探索。(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