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4家政企新媒体发起中国企业新媒体价值联盟

  • 发布时间:2015-12-11 19:55:23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北京12月11日电(记者华晔迪)国务院国资委“国资小新”、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等全国24家政企官方新媒体账号11日在北京发起成立中国企业新媒体价值联盟,倡议开展新媒体价值创新,充分发挥新媒体社会价值、传播价值和市场价值。

  这24家政企官方新媒体账号是在由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中央企业媒体联盟主办的第三届中国企业新媒体年会上发起这一联盟的。第三届中国企业新媒体年会聚焦“共建共享新格局:创新与引领”,探讨“互联网+”背景下媒介融合的新趋势、互联互通的新路径、共建共享的新格局,来自国务院国资委、新华社、相关企业等数百位代表参加研讨。

  当前,中国企业的新媒体平台逐渐成为移动互联网的新锐力量。据介绍,包括“国资小新”、石化实说、中国中车、南网50Hz、招商银行、航旅纵横、上海地铁在内的24家首批联盟成员微博粉丝总数5294万、微信粉丝5115万,累计受众超过1亿,覆盖十几个垂直行业用户群体和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

  国资委副秘书长周渝波说,当前中国企业新媒体发展还不均衡、地区间存在差异、行业之间存在壁垒,要注重集群发展、消除数字鸿沟、减少新媒体的地区差,促进中西部地区、中小企业、传统行业的均衡发展,共享新媒体带来的社交红利。

  新华社秘书长刘正荣表示,发展和运用新媒体要突出重点,有所为有所不为,既要适应移动网络和随身终端广泛普及的趋势,又要适应机构传播和人人传播长期并存的趋势;对企业来说,要处理好办好自有媒体和用好社会化媒体之间的关系,不应盲目跟风、追随概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