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甘肃中小外贸企业完成进出口额占全省总值的70%

  • 发布时间:2015-12-11 15:28: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连振祥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兰州12月11日电(记者连振祥)今年以来,甘肃中小外贸企业完成进出口额占全省进出口总值的70%,占比超过以往的“大户”资源类矿产品,甘肃搭建的政银企融资增信合作平台起了重要的助推作用。

  记者从甘肃省商务厅了解到,针对中小外贸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难题,甘肃启动了风险准备金融资增信合作平台。省商务厅筹资2000万元设立中小外贸企业银行贷款风险准备金,与建行、中行签订专项授信合作协议,共同开展贷款试点业务。与此同时,商务厅还先后安排出口信用保险保费补助资金,鼓励中小外贸企业投保短期出口信用险并进行保单融资。另外,甘肃还搭建小微企业风险补偿担保基金互助贷款合作平台,以财政补助+企业互助担保贷款的方式撬动金融机构加大信贷投放。

  最新统计显示,政策的支持下,甘肃外贸在经济下行压力下逆势增长。今年1至10月,外贸进出口376.4亿元人民币,中小外贸企业完成进出口266.3亿元人民币,占全省进出口总值的70.8%;农产品出口20.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