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民营企业扛起甘肃外贸大旗

  • 发布时间:2015-10-23 07:32:38  来源:兰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兰州晚报讯(首席记者刘蔚霞)22日,来自兰州海关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前9月,全省对外贸易进出口总值347.8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下降17.2%。其中,民营企业进出口252.5亿元,占同期全省对外贸易总值的72.6%。由于甘肃外贸进口集中在以矿产品为主的资源性商品上,矿产品进口量价齐跌,带动甘肃省外贸规模缩小,但农产品出口逆势上扬,增长20.4%。

  统计显示,前9月出口总值241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下降9%;进口总值106.8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下降31.3%。民营企业进出口252.5亿元人民币,下降7.8%,占同期甘肃省对外贸易总值的72.6%;其中民营企业出口223.1亿元人民币,下降8.5%,占同期甘肃省出口总值的92.6%,在出口中占主导地位。同期,国有企业进出口93.6亿元人民币,下降35.2%,占同期甘肃省进出口总值的26.7%;其中国有企业进口76.7亿元人民币,下降38.5%,占同期甘肃省进口总值的71.8%,在进口中占据主导地位。

  甘肃外贸进口集中在以矿产品为主的资源性商品上。1-9月进口矿产品61.1亿元人民币,下降47%,降速高于全省进口平均水平(-31.3%),占全省进口总值的57.2%。值得关注的是,在传统进口矿产品出现下降的同时,矿产品进口出现了新的增长点,1-9月由甘肃诺客达贸易有限公司进口沥青混合物37.8万吨,价值7.7亿元人民币,而去年同期该类商品仅进口8万元人民币,沥青混合物的进口有望成为甘肃省矿产品进口新的拉动力量。

  此外,前9月的农产品出口18.3亿元人民币,增长20.4%,其中,鲜苹果出口3.7亿元人民币,增长33.3%;蔬菜种子出口3.3亿元人民币,增长17.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