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省首个农业乡镇成功对接区域资本市场

  • 发布时间:2015-12-11 13:32:01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济南12月9日讯(记者 刘相华) 12月8日,记者从齐鲁股权交易中心2015年第26批企业临淄专场挂牌仪式上了解到,来自皇城镇的两家农业科技企业集中在齐鲁股交中心挂牌成功,这标志着我省首个农业乡镇成功对接区域资本市场。

  挂牌的两家企业是山东思远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和山东瓦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前者通过开展农业技术培训、技术交流和咨询服务,打造标准化模式以及标准研制与推广实施;后者通过蔬菜秸秆垃圾饲养蚯蚓,利用蚯蚓产生有机肥改善土壤环境,兼具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借助齐鲁股权资本市场平台,借助平台上以资本要素为特征的金融综合服务,两家具有科技创新能力和成长性的企业将不断规范提升,迎来具有良好预期的快速健康成长!”皇城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说。

  近来,齐鲁股交中心按照省政府要求,顺利完成二次增资扩股,注册资本增至两个亿,已正式成为省管金融机构。齐鲁股交中心成立五年来,在市场平台建设、企业融资服务、金融产品研发、企业培育孵化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挂牌企业达586家,市值315亿元,托管企业787家,展示企业逾5000家,挂牌托管企业覆盖全省17市130个区县。推动企业实现直接与间接融资近200亿元,在全省设立了8家运营中心、75个工作机构,形成了覆盖全省的市场服务体系。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网友为此稿件打分的平均分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