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力挺中国“一带一路”建设

  • 发布时间:2015-09-23 16:29:49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锦伟  责任编辑:罗伯特

  9月10日,由艾萨·卡辛姆带领的迪拜国际金融中心访华代表团在北京举办媒体交流会。

  迪拜国际金融中心(DIFC)坐落于以纽约、伦敦为代表的西方金融中心和以新加坡、香港为代表的东方国际金融中心之间,是中东、非洲和南亚的世界级金融枢纽,联系区内与欧美亚三大洲的市场经济,为南南贸易和投资流动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因位于东四时区,故而弥补亚洲和北美市场的工作时差。

  迪拜国际金融中心管理团队近日在访问北京和上海的同时公布了其未来10年发展规划,目标在2024年将迪拜国际金融中心规模提升至当前的3倍,并承诺在实现自身发展目标的同时,将竭力支持中国“一带一路”建设在区内的贸易和投资活动开展。

  据悉,在今年2月与中国外交部部长王毅的会面中,阿联酋总理、副总统、迪拜酋长谢赫·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殿下强调了阿联酋与中国携手实现“一带一路”发展目标的意愿。今年4月,阿联酋与其他56个亚欧国家成为亚投行意向创始成员国,致力为“一带一路”沿线项目提供资金支持。

  中国的“一带一路”建设于2013年被首次提出,旨在增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各国的连通性和经济合作,联接欧洲、中东、亚洲和非洲区域内的市场。合作重点包含5个方面: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以及民心相通。

  当记者问道对中国“一带一路”建设的看法时,艾萨·卡辛姆表示:“从DIFC来看,我们认为中国的‘一带一路’建设,是一个非常正确的战略目标,因为这和我们的‘南南贸易’方向恰好相吻合。中国现在讲到的‘一带一路’涵盖了古丝绸之路上的所有国家,包括目前的中东地区以及独联体的国家,他们都处于古代丝绸之路上。而现在我们讲的‘南南贸易’,是指从中亚到东亚然后再到非洲,经过中东的一条路,这与‘一带一路’的战略方向是非常一致的。中国的‘一带一路’建设将非常好地提升中国资本在国际市场上的发展,同时也将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济和基建都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DIFC正在这一区域的中心位置,所以我们也针对‘一带一路’建设推出了一系列措施,例如大家现在看到的10年战略计划。”

  据悉,目前,中国农业银行和中国工商银行都已在迪拜国际金融中心设有分行。而中国银行和第四家入驻其内的中国建设银行,正计划将其附属办事处转化为分行,以为其在整个区域内的业务开展和扩张提供更高的便利度。

  除了中国四大银行以外,迪拜国际金融中心也吸引了中石油财务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的上市股份公司)和中国通讯业龙头企业中兴的区域总部等3家非金融类中国企业入驻。

一带一路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易华录 34.11 5.96%
2 杰赛科技 16.88 4.20%
3 山东路桥 6.35 4.10%
4 敦煌种业 7.78 3.87%
5 三一重工 8.16 3.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洲控股 15.08 -4.13%
2 晨鸣纸业 16.82 -3.67%
3 珠海港 8.84 -2.64%
4 中工国际 15.74 -2.42%
5 北方国际 17.32 -2.3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