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顾地科技遭谴责后被调查

  • 发布时间:2015-12-11 02:10:32  来源:新京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京报讯 (记者张泉薇)两周前被深交所公开谴责的上市公司顾地科技,又遭证监会立案调查。12月10日,顾地科技发布公告称其控股股东广东顾地塑胶有限公司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被告知相关行为涉嫌违法违规,将对其立案调查。而在12月8日晚间,顾地科技发布公告称亦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昨日,顾地科技大跌4.93%。

  陷股权转让纠纷

  在此之前的11月26日,顾地科技因股权转让过程中的信披违规行为遭到深交所的公开谴责,而谴责的事由则源于今年3月份的一起股权转让纠纷。

  公开资料显示,广东顾地持有顾地科技41.13%股份,为顾地科技第一大股东,今年3月,广东顾地曾计划转让上市公司28.93%的股份给另外三名受让方;8月份,该股权转让事宜遭到广东顾地林氏家族内部人士的反对:董事长林超群之父林伟雄向公司发出律师函,要求解除该股权转让协议,理由是,根据2013年法院曾出具的一纸《民事调解书》内容,影响到林氏家族保留上市公司控股权和最大股东地位的事宜,需经林伟雄本人同意。

  10月份,董事长林超群表示,已收到三名股权受让方支付的履约保证金。目前,广东顾地和三名受让方也对簿公堂。

  大股东遭司法轮候冻结

  此外,根据上市公司公告,截至今年9月17日,广东顾地持有公司1.42亿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41.13%,累计质押冻结1亿股,占公司总股本28.96%,占其持有本公司股份的70.40%;累计司法冻结1.42亿股,占公司总股本41.13%,占其持有本公司股份100%;累计司法轮候冻结3214.9万股。

  深交所表示,广东顾地作为公司控股股东,林超群等人作为实际控制人,未将该《民事调解书》内容、广东顾地所持有公司股份被司法冻结及轮候冻结的情况等信息及时告知公司,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违反了相关规定。

顾地科技(002694)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