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广东辖区上市公司以实际行动维稳

  • 发布时间:2015-07-09 06:29:17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基于对资本市场健康发展和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坚定信心,面对近期股票市场的异常波动,广东辖区上市公司近日纷纷主动采取股份回购、实际控制人或董监高人员增持、员工持股计划、主要股东及董监高人员承诺不减持等措施,以实际行动稳定市场预期,增强投资者信心,维护市场稳定。

  据不完全统计,近期广东辖区已有203家上市公司采取或拟采取各类股价稳定措施,占辖区上市公司总家数的92%。其中,有73家上市公司主要股东、实际控制人或董监高已增持或拟增持本公司股票,比如宝莱特众业达实际控制人拟增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亿元,锦龙股份实际控制人拟增持公司股票不超过总股份的2%,康美药业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已增持公司股份8130万元、还拟继续增持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太安堂集团已增持太安堂264万股、金额约3000万元,海鸥卫浴董事长拟在总股本的2%以内增持公司股份,欧浦钢网董监高拟增持公司股份不少于4150万元、不超过8000万元;7家公司拟回购本公司股份,例如TCL集团拟回购公司股份金额不超过7.95亿元;55家公司推出或筹划员工持股、股权激励计划,131家公司主要股东或董监高人员承诺年内不减持公司股票。

  从公开披露的数据看,广东辖区上市公司业绩表现良好,2014年共实现净利润871.25亿元,同比增长20.47%,2015年一季度增长更加迅猛,共实现利润225.2亿元,同比增长46.82%,2015年半年度业绩已有86家公司预盈、预增。辖区上市公司投资价值凸显,美的集团格力电器白云机场保利地产格力地产等多家优质公司市盈率只有10倍左右。在良好的业绩支持下,股价急跌现象不会持续,预计广大辖区上市公司还会有更多增持、回购等稳定股价措施在近日出台。(黎宇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