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科普:减排若不力本世纪末地表升温近8摄氏度

  • 发布时间:2015-12-10 17:29: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伦敦12月9日电(记者张家伟)英国爱丁堡大学9日发布的研究结果指出,如果各国不采取有效行动应对气候变化,到本世纪末,全球的地表气温会比1750年西方工业革命开始时高出近8摄氏度。

  爱丁堡大学的研究人员基于历史气温和碳排放数据开发了一套计算方法,以便分析影响气候变化的关键因素,评估这些因素对气温的影响。研究者认为,这种新评估方法比此前使用的一些计算方法要更直接和清晰。

  结果显示,假设各国不采取任何措施应对气候变化,让碳排放继续增长下去,预计到本世纪末,全球陆地表面气温预计会比1750年的水平高出7.9摄氏度,海洋表面气温的升幅也会达到3.6摄氏度。

  据英国媒体报道,过去10年里全球气温升幅在某些年份有趋缓迹象,有舆论据此质疑本世纪全球气候变暖的预测。

  爱丁堡大学的研究人员表示,关于气候变化影响的各种评估结果差异很大,但一个很清楚的事实是全球需尽快采取切实行动应对气候变化,以降低其带来的负面影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