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法媒:欧盟越南签署自贸协定 拟取消几乎全部关税

  • 发布时间:2015-12-10 15:5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参考消息网12月5日报道法媒称,欧盟和越南12月2日签署自由贸易协定,旨在取消欧洲和世界上为数不多的共产主义国家之一的越南之间几乎所有的关税。

  据法新社12月2日报道,欧盟委员会主席让-克洛德·容克在与越南总理阮晋勇举行会谈后说:“今天签署(的协定)不是我们之间关系的终结,而是发展更有雄心的关系的开始。”

  为达成协定,欧盟与越南进行了为期两年半的紧张谈判。过去十年间,欧盟和越南的双边贸易额增长了两倍,达到280亿欧元(约合300亿美元)。

  欧盟与越南今年8月原则上达成一致,双方只需克服几个法律障碍便可最终敲定协定。

  欧盟贸易委员塞西莉亚·马尔姆斯特伦在一份声明中称,该协定是欧盟“对发展中国家贸易政策的新典范”。

  她说,就欧盟与东盟的关系而言,该协定具有里程碑意义。欧盟去年与新加坡达成了一项类似协定,而越南和新加坡都是东盟成员国。

  这位瑞典前政客8月说:“我们的最终目标是达成一项地区间的协定。”

  这是欧盟与发展中国家达成的首个自由贸易协定。该协定将在最长7年的时间里对双方贸易商品取消99%以上的关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