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从望江路去北二环明年可坐BRT

  • 发布时间:2015-12-10 15:32:06  来源:合肥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对于葛大店、望湖城、包河区政府一带的居民来说,明年有望在家门口坐上更快捷的BRT公交车。12月8日,合肥市重点局对外公布了2015年第二批7条公交专用道的设计方案,包括望江西路、金寨路、裕溪路、临泉东路、铜陵路、马鞍山路、包河大道等都将有快速公交经过,周边的居民可以提前看看未来出行会发生什么样的变化。

  【城东】

  裕溪路(铜陵路—钟油坊路)全长约6.7公里

  按路中式快速公交专用道建设,包括建设10座中央岛式BRT站台。路中式公交站台利用高架桥下8m宽中央绿化带设置,双边停靠站台,行人通过交口信号灯过街。

  规划改造为10个BRT站点从西向东依次为裕铜路口、隆岗、螺丝岗、红旗建材市场、市五院、化工厂、马合公司、李鸿章享堂、张集路、大兴镇,平均间距660米。

  临泉东路(铜陵北路—祥和路)全长约10.2公里

  其中,铜陵北路-当涂路段,双向八车道,沥青混凝土路面。道路两侧商业集中,路边停靠车辆较多,设置路侧式站点对公交行驶干扰较大,本段专用道采用路中右开门式设计。

  当涂路-二十埠河段,双向六车道,水泥混凝土路面。公交专用道设计纳入后期道路改造同步设计实施。

  二十埠河-祥和路段,双向六车道,新改造完成的沥青混凝土路面。为避免大面积作业造成不良社会影响,在快车道外侧设置公交专用道。

  全线现有21对公交站点,最大间距980米,最小间距300米,目前有公交停靠的站点主要集中在铜陵北路至王岗路之间,建成后或取消凤临苑公交调度站站点,结合人行过街整合合家福购物街站点,其余站点结合交叉口人行过街保留设计。

  受临泉东路主道下穿龙岗路、大众路且地面辅道仅有两车道影响,通达路至吴敬梓路段、华林路至相城路段取消公交专用道设置。

  铜陵路(望江路—北二环)全长约6.6公里

  沿线以居住用地和市场用地为主,如安徽大市场、信地城市广场、汽车市场、宝业城市绿苑、碧湖云溪等。全线现有17条公交线路和站点。计划新建10座路口式快速公交站台,并在市二院和铜陵路桥附近保留原有的4座站台,沿途还将增加BRT公交专用信号灯和标志。

  【城南】

  马鞍山路—包河大道全长约13.1公里

  其中马鞍山路(望江东路—南二环)段长1.3公里,包河大道(南二环—云谷路)段长11.8公路。

  规划设16个站点,其中,中央岛式站台14个;滨江花月及包河区政府2处站点采用路侧式站台,对现状站台进行改造;包河大道(方兴大道以南)段暂不设置公交站点。

  根据现状道路交通情况,马鞍山路-包河大道沿线公交专用道将按快速公交标准进行建设。其中,包河大道(南二环-龙川路)、包河大道(繁华大道-云谷路)段公交专用车道置于地面道路最内侧车道,站台设置于现状中央绿化带上;马鞍山路(望江东路-南二环)段由于现状道路交通条件受限,取消公交专用道的设置;包河大道(龙川路-繁华大道)段由于上、下高架桥车辆多且车速快,若在地面内侧车道设置公交专用道,则公交车与社会车辆互相影响,交通不畅且存在安全隐患,因此取消公交专用道的设置。

  金寨路(黄山路—绕城高速)全长约6.7公里

  受道路条件限制,望江路、十八岗站为侧式站台,其余9个站点均为中央岛式站台。

  紫云路(翡翠路—广西路)全长约10.3公里

  其中,翡翠路-京台高速段,长约8.8km,已按公交专用道设计;本次设计内容为公交站台改建以及沿线交通、监控设计。

  新建路中式公交站台,此路段站台全部位于交口路段,行人通过增设人行过街斑马线组织。

  京台高速-广西路段,长约1.5km,本次设计内容为公交站台及专用道改建以及沿线交通、监控设计。对这些有空间的站台进行加长改造,新建路侧式公交站台,此路段站台全部位于交口路段。

  【城西】

  望江西路(方兴大道—天智路)全长约10公里

  其中方兴大道-长宁大道段已按公交专用道设计,长1.2公里。

  全线的BRT公交站点既有路侧式也有部分居路中间设置,下一步拟在创新大道与石莲南路之间增设一对公交站台,该站点北侧为祥源城小区、南侧为中科大先研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