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商品流通论坛2015”在北京举行

  • 发布时间:2015-12-10 15:4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艾芳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0日讯(记者艾芳)日前,由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中国流通研究院主办、中国流通三十人论坛(G30)协办的“中国商品流通论坛’2015”在北京举行。来自全国流通业界各学会、研究机构、高校、企业等百余位代表参加了论坛。

  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姚广海在会上发布了《中国城市流通竞争力报告2014-2015》。该报告由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内贸信息中心与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特大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共同完成。2008年启动以来,每年公开出版发行,已成为国内系统、全面反映我国主要城市流通综合实力和竞争能力的深度分析报告。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李智副教授介绍了中国流通研究院的标志性成果《政策建议》。《政策建议》于2015年1月启动,每月发布两篇,主要从战略构想、政策解读、问题挖掘、趋势展望、行业动态、机制优化等八大研究视角,系统审视流通领域的发展动态和政策措施,目前已发布22篇。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总经济师陈文玲以《十三五期间中国流通的发展方向》为题发表了主题演讲,详细阐述了中国流通业在“十三五”大契机下的发展战略以及流通业发展战略与主要国家战略的相关关系。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所长任兴洲以《对商贸流通业转型创新及供给侧改革的认识》为题发表了主题演讲,着重指出我国当前正值商贸流通业大变革、大分化的关键时期,应从供给侧改革发力,配合与需求侧管理推动商贸流通业转型创新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