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产经 > 交通物流 > 正文

字号:  

北京公交站台将“变脸” 开征公众意见

  • 发布时间:2015-07-02 07:46:00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今年,北京公交谋划改造站台、站杆和站牌设计,有关调查问卷已经出炉,本月底前,市民均可向公交集团提建议。

  北京市公交站牌从建国前到现在已更改6次,目前使用的公交站牌是据2009年北京市地方标准《公共交通客运标志》相关要求实施的。北京公交集团的公交站位目前有1.27万处,设置站牌4.3万块。今年,公交集团谋划对站台、站杆和站牌设计进行更改,以便为市民提供更实用的信息。

  调查问卷中涉及站台和电子化站牌信息的设计等多方面内容,比如站台设计应更加注重外在造型、节能环保还是信息化服务?站台信息牌应提供车辆到站信息、车厢拥挤度、换乘信息、站台周边地理信息还是重要通知公告?市民可单选也可多选,有关其他建议也可以通过简答方式表述。

  公交集团表示,自昨天起,市民可登录北京公交集团官方网站(www.bjbus.com)点击问卷调查活动页面,或关注北京公交集团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公众号参与调查。昨天早高峰,50个重点公交站台还现场发放问卷,征集乘客意见建议。近期,公交集团还将组织开展站台、站杆、站牌创意设计大赛,选取优秀的设计作品进行示范建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