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号线“最难啃”段下个月有望打通

  • 发布时间:2015-12-10 15:32:06  来源:合肥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昨日,记者从地铁2号线施工现场获悉,最难啃的青阳路站至西园路站区间建设取得重大突破,已经平安地从下方“钻过”了五里墩立交桥,预计在下个月中旬可全部打通。

  轨道交通2号线下穿五里墩立交,位于2号线青阳路站至西园路站区间。该区间全长1267.556米,主要沿长江路,因周边建筑物的限制,下穿五里墩立交桥是2号线的必经线路。由于区间施工是正穿五里墩立交,交叠部位涉及桩基众多,盾构穿越施工风险较大,施工过程中对于桥梁沉降控制要求极高。

  从9月初开始的3个月施工时间内,墩柱穿越区域的盾构始终安排在晚间掘进,对市民出行的影响降到了最低。这3个月的下穿过程当中,桥墩桩基沉降一直没有达到预警值,所以整个施工过程中,五里墩立交一直是比较安全的。

  穿越过程中,五里墩立交一共有7条匝道分批次进行了封闭。如今施工风险已经过去,五里墩立交桥的匝道就不用再为地铁建设封闭了。

  2号线土建2标段包含了2站3区间,2站为青阳路站和西园路站;3个区间从西到东分别为潜山路~青阳路站区间,青阳路站~西园路站区间,西园路站~长丰南路站区间。青阳路站在上半年完成了主体结构,预计还需一个月西园路站主体也可竣工。

  据了解,整个青西区间隧道盾构区间左、右线全长为2000多米,预计在明年1月中旬可全部打通。按现在的施工进度,预计在2016年年中,整个2标段土建施工会全部完成。

  (吴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