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天津检验检疫局检出进口安哥拉原油短重

  • 发布时间:2015-12-10 10:5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日前,天津检验检疫局南疆办事处工作人员在查验一批来自安哥拉的原油时,发现短重1100多吨,短重货值40余万美元。工作人员出具了索赔证书,及时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 经分析,造成短重的主要原因有两个方面:一是货物到港检验密度较小,到港检验密度比装港密度小5.50‰;二是到港后检出明水180多立方米。今年,安哥拉依然为天津口岸进口原油第一大国。截至目前共进口41批次448.9万吨,同比分别占天津港原油进口总量的33.1%和37.4%。 据统计,2015年以来,天津港共检出12批次原油存在严重短重情况。其中,7批次来自安哥拉原油,短重量超过4400吨,短重货值近200万美元。面对安哥拉原油短重情况增多趋势,天津局加大查验力度,要求工作人员仔细核查品质指标、加强明水检验,切实做好进口大宗资源类商品的检验鉴定工作,维护国内收货人利益。 (杨 毅 赵传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