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个股点评 > 正文

字号:  

小散追高抢筹中国中冶成接盘侠 一日浮亏超10%

  • 发布时间:2015-12-10 10:51:25  来源:新华网  作者:马元月 彭梦飞  责任编辑:杨菲

  虽然中冶集团整体并入中国五矿集团成为其全资子公司的消息使得相关概念股提前集体出现异动,但是昨日复牌的中国中冶(601618)复牌高开后却出现了跌停,早盘追高买入的投资者成为了接盘侠,一日浮亏超10%。

  按照国资委同意的方案,中国冶金科工集团不再作为国资委[微博]直接监管企业,中国中冶成为重组后中国五矿旗下的上市公司。中冶集团作为中国中冶的控股股东、 国资委作为中国中冶的最终控制人未发生变化。这也是继中国南北车合并、中孚集团并入中粮后,央企的又一次大重组。同时停牌近4个月的中国中冶昨日复牌,很多投资者对此一致看好,早上开盘就下单抢筹,但是中国中冶高开涨1.41%之后就很快遭到大资金砸盘,最终跌停收盘。有投资者在股吧中抱怨,但是其实中国中冶复牌大跌的原因有很大一部分是补跌。

  中国中冶8月20日开始停牌,停牌前一日,大盘还收于3794点,而公司股票复牌前一日大盘收于3470点,显然是高位停牌,复牌后大概率补跌。市场人士表示,如果是其他利好不明显的股票,昨日复牌肯定是直接“一”字跌停,而中国中冶是在利好下高开,但是仍旧没有躲过补跌,投资者应该谨慎对待。

  东方财富交易行情数据显示,昨日中国中冶主力流入10.45亿元,主力流出22.05亿元,显然是小散入场成了接盘侠,大资金借利好先出货。市场人士表示,投资者在抢筹时不仅仅是只看到利好,而忽视潜在的补跌利空,没有买入中国中冶的投资者也无需再次抄底,还需观望,待到利空消化后再做价值投资。

中国中冶(60161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