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警惕:安哥拉允许“无单放货”

  • 发布时间:2015-06-29 17:33:59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近日,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发布紧急风险提示。安哥拉税务总署规定,由于持续的外汇紧缺,安哥拉政府允许运抵到安哥拉的进口货物无单放货。该政策无疑令发货人面临无法收到货款的巨大风险,即使是信用证结汇也无法免除该风险。“无单放货”意味着安哥拉进口商可以在不出示提单原件的前提下将货物清关并提走,提供提单原件已非提货的必要条件。该政策一旦实施,船公司在法律上无权控货。因目的国政府政策引发的无单放货行为,船公司免责。

  鉴于目前形势,有关船公司如地中海航运已通知其代理火速联系发货人对于已经出运在途的货物确认如下事宜:发货人是否愿意将货物继续出运至安哥拉,或是否需要船公司将涉及的货柜卸货在中转港葡萄牙西尼市港、南非开普敦或德班(依实际转港情况而定),因此产生的费用由发货人承担。

  针对安哥拉“无单放货”政策,中国信保义乌营销服务部相关负责人建议,出口企业将未收到货款的在途货物在中转港卸货转卖,或通知客户先把货款全部付清再运往安哥拉。今后对安哥拉出口最好使用前T/T收汇方式(即先收妥全部货款后再发货)。此外,出口企业高度需关注西非地区海关政策变化,及时与船公司、当地买家核实最新政策,及时调整结算方式,规避潜在风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