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东亚银行公益基金“2015萤火虫慈善之夜”在沪成功举办

  • 发布时间:2015-12-10 10:3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东亚中国副董事长陈棋昌(右)向上海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毛经权捐赠支票

  中新网12月10日电 昨日,由东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东亚中国”)携手上海宋庆龄基金会共同举办的“2015萤火虫慈善之夜”在上海花园饭店隆重举行。爱心大使赵雅芝、著名演员陆毅、慈善企业家和各界爱心人士等近两百位嘉宾共同见证了“上海宋庆龄基金会—东亚银行公益基金”(“东亚银行公益基金”)心系青少年教育、坚持公益承诺的六年历程。

  东亚中国执行董事兼行长关达昌先生表示:“回顾过去六年,公益基金的成果遍地开花。‘萤火虫计划’惠及数万名师生,改善了偏远地区青少年的学习条件;‘民间公益组织资助计划’日趋成熟,受助对象涵盖‘失独’家庭、自闭症儿童、外来务工者子女等人群。今年,随着西班牙商业银行基金会等更多爱心合作伙伴的陆续加入,将更有力地推进公益基金各大核心项目的发展,为更多孩子提供帮助。”

  晚宴在中福会少年宫孩子们悦耳的歌声中拉开序幕。不老女神赵雅芝优雅现身晚宴现场,著名演员陆毅夫妇再度亲临助阵,歌手林宝、历届世界小姐中国区佳丽代表等均应邀登场,为晚宴增光添彩。精彩的慈善拍卖环节将整场晚宴气氛推向高潮,刘虹等著名画家的画作、璞玉浑金翠如意沉香、百年白兰地、周大福“万旅千寻”胸针、阿斯顿•马丁限量版精品箱包以及东亚中国幸运卡号白金信用卡等拍品吸引各界爱心人士纷纷举牌,为爱竞拍,现场始终被暖意和爱心紧紧包围。

  本场晚宴共筹得善款758万元,至此,东亚银行公益基金筹集的善款累计已达5239万元。作为最早在内地成立公益基金的外资银行,东亚中国长期致力于关爱和帮助贫困地区青少年的教育成长,公益基金的所有善款将继续用于推进其三大核心项目——“萤火虫计划”、“东亚银行大学生助学金计划”和“民间公益组织资助计划”,惠及更多人群和地区。

  东亚银行公益基金成立于2009年11月,由东亚中国和上海宋庆龄基金会共同发起成立,旨在关爱和帮助贫困地区青少年的教育成长。其“萤火虫计划”项目已在全国捐建51所“萤火虫乐园”,向贫困学生捐赠逾32,000个“萤火虫60包裹”,提供志愿者支教逾32,500课时,培训乡村教师近500位。此外,“东亚银行大学生助学金计划”资助复旦大学、中山大学、暨南大学深圳旅游学院等逾百名贫困优秀大学生完成学业;另外,东亚银行公益基金还开展“民间公益组织资助计划”,该计划每年提供人民币100万元,在全社会范围内寻找优秀的民间公益组织项目,为其提供资金支持,助推其落地实施以惠及更多人群。(中新网金融频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