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青岛保险业社会贡献度提升

  • 发布时间:2015-12-10 01:31:40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 李 铁 报道

  本报青岛讯 记者近日从青岛市金融办了解到,今年以来,青岛市保险业实现快速发展,保费规模不断扩大,全国性创新试点工作稳步推进。

  今年3月30日,中路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正式获批开业,改变了青岛市没有保险公司法人机构的历史。华海财险、中德安联寿险、德华安顾寿险等保险分公司获批开业筹建,该市保险公司达到65家,财产险公司达到34家,人身险公司达到31家,保险机构数量迅速增加,市场体系逐步完善。

  保险业经济补偿和社会稳定作用持续发挥,该市保险业赔款和给付支出62.3亿元,同比增长14.7%,社会贡献度持续提升。今年以来,青岛市政策性农业保险保障程度和惠农力度进一步加大,小麦和玉米保险金额由原来每亩300元提高至每亩500元,保险金额覆盖农民直接物化成本。财政支持力度进一度加大,小麦和玉米保险的财政补贴比例由原来80%提高至90%。赔付标准更加合理,对中央补贴型农作物,当损失率在80%以上时视为全部损失,为农户全额赔偿;当苗期发生全部损失时,赔偿保险金额的40%。

  8月15日,在提供基本医保服务的基础上,青岛市保险机构开展了社保长期护理保险、意外医疗保险、大病保险三大类六个医疗保险项目业务,涵盖了基本医保之外的所有补充项目,标志着商业保险全面进入社会医疗保险领域,在全国尚属首例。

  为支持服务中小微企业发展、增强中小微企业融资能力,青岛市开展了科技型中小微企业专利权质押贷款保证保险创新试点。通过这一模式,企业专利权质押保证保险融资综合年化成本仅为5.3%,远低于市场上其他渠道的融资成本,切实缓解了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难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