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015大连保险业驶入发展“快车道”

  • 发布时间:2015-12-09 05:29:49  来源:大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高录

  在即将过去的2015年,大连保险业的变化悄然发生在我们身边。这些变化有的像润物的春雨,滋润着我们的生活;有的像夏日的暖风,将阴霾扫尽;有的像秋天的麦田,承载着满满的收获。2015年收官在即,在寒冷的冬季我们依然能够感受到来自大连保险业的细腻与温暖,“练内功、强外力、融合力”,大连保险业保持着强劲的发展动力,在服务大连地方经济建设、保障民生发展的道路上“一路高歌”。

  练内功·大连保险业第二届员工岗位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为进一步促进“新国十条”贯彻落实,建设高素质的保险员工队伍,激励和引导保险从业人员懂法规、学业务、知礼仪、重服务,从而全面提高行业的合规销售意识与优质服务理念,从根本上治理销售误导,不断提升保险消费者满意度,由大连保监局、大连市总工会、大连市人社局主办,大连市保险行业协会承办的大连保险业第二届员工岗位技能大赛于今年9月成功举办,来自40家产、寿险公司的101名选手,代表行业10000余名柜面与销售服务人员参与了比赛。

  据了解,自2013年成功举办首届职工岗位技能大赛以来,大连保险业内掀起了强化自身技术能力,展示行业服务风采的学习热潮,涌现出人保财险谭洪亮、平安人寿王晓燕等一大批行业技术服务标兵,以点带面拉动行业整体服务水平与质量的提升,比赛成为对内相互促进业务技能、对外展示良好行业形象的交流平台。与第一届不同的是,本届大赛项目设定分别面向产险柜面服务及寿险个险销售岗位,目的就是要通过大赛进一步提升行业产险柜面服务能力,树立依法合规、遵守职业操守的寿险个险营销典范。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包括机考、笔答(案例分析)、个人交往礼仪展示、必答和抢答等环节。此外,大赛还特别增设视频考核环节,邀请大连保监局、大连市总工会、大连市财贸金融工会、大连市语言艺术学会、大连市信用协会、东北财经大学等相关专家担任现场评审。

  本次技能大赛是在国务院及大连市政府分别颁布关于加快现代保险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及实施意见一年之际举行的行业重大赛事,是大连保险业坚持科学发展观,全面提升行业服务能力的务实之举,标志着大连地区保险销售误导综合治理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也是保险服务升级,集约化竞争模式转变工作的有效组成部分,通过树立一批品质优、专业精、服务佳的行业标兵,起到全系统标兵示范引领作用,从而促进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展活力·2015年职工运动会开创行业20年来最具规模体育盛会

  为积极培植体育竞技、团队合作与集体荣誉意识,展示行业精神风貌,检验大连保险业践行行业核心价值理念取得的丰硕精神成果。今年8月,在大连保监局指导下,由大连市保险行业协会主办的大连保险业2015年职工运动会在大连海事大学西山体育场隆重召开。大连保监局、行业协会及44家产寿险公司共5000余名干部员工参加了运动会。这是大连金融业近20年来组织的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比赛项目最全的一次行业体育盛会。

  此次运动会共设26个比赛项目,参赛运动员1700名,裁判员80名。除按照最新版国际田联竞赛规则设置了14个项目的男女田径竞赛项目外,还单独设立了12项包括领导与员工混合参赛项目、单人趣味项目和集体趣味项目。经过一天紧张激烈的角逐,各运动代表队充分发扬“自强不息、奋发向上、公正公平、团结协作”的运动精神,努力拼搏,奋发图强,在增进行业间了解与友谊同时,也显示出了行业良好的精神面貌与坚强的团队凝聚力。最终,平安人寿大连分公司、人保财险大连市分公司、太保财险大连分公司分别获团体总分冠、亚、季军;平安人寿大连分公司、人保财险大连市分公司荣获最佳组织奖,出口信用保险辽宁分公司、中美联泰大都会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太平洋财险大连分公司、大地财险大连分公司荣获特殊贡献奖称号。

  拼效率·大连保协开启“互联网+”新模式

  为了进一步推动大连保险服务纵深发展,大连市保险行业协会在大连保监局的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的若干意见》精神,经过大数据汇总编辑与反复调试,顺利完成了大连地区车险理赔公众查询平台的上线工作,并于3月15日正式启用,目前查询平台运行情况良好,成为东北地区首个实现车险理赔数据“一站式”链接查询,针对社会公众开放的“互联网+保险”服务窗口。凡在大连地区投保的车险客户只需登录大连市保险行业协会网站(http://www.dlbxxh.com),输入保险单号信息,即可查询到该保单承保期限内的全部车辆理赔记录。该查询平台具有全面,可查询信息量大;便捷,实现统一出口查询;透明,为车主提供续保参考;安全,保障客户信息不受侵扰等特点。

  据悉,大连地区车险理赔公众查询平台是大连市保险行业协会继交强险、商业险信息平台后推出的又一个大数据交互信息库,在有效提升大连保险业服务质量,维护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树立行业良好社会形象等方面均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该平台的上线也是大连保险业践行“守信用 担风险 重服务 合规范”行业核心价值理念,推动现代保险服务业发展,参与社会管理的有益尝试,下一步大连市保险行业协会还将尝试实现理赔数据的异地联网,让百姓在大数据大金融的行业大发展中获益。

  促融合·行业协会与妇女儿童

  医疗中心签署合作协议

  今年,大连市保险行业协会代表大连市44家产寿险公司与大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正式签署商业保险定点医院合作协议,从而拥有了大连地区第26家商业保险定点医院。

  大连保险业与我市医院的商业保险医疗合作由来已久,以往各产寿保险公司采取分别逐个与院方签订合作协议的方式畅通理赔渠道,但对于广大保险客户则存在同时投保两家以上保险公司险种,出险时由于医保双方不同步医疗费标准导致理赔难。

  因此,近年来,为从根本上解决此类问题,大连市保险行业协会在广泛社会调研与充分的行业研讨基础上,建立了大连市商业保险定点医院合作机制,畅通了社保医疗费与商业保险医疗理赔渠道,更在商业保险医疗理赔上有力地维护了百姓权益,集便民、惠民、利民于一身。

  本次大连市保险行业协会与大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签约成功,标志着我市社保医疗费与商业保险医疗理赔合作又迈上了新台阶,对于满足我市广大妇女儿童的健康需求,拓宽保险保障合作范围均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这既是大连保险业深入贯彻《大连市政府关于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实施意见》,践行“守信用、担风险、重服务、合规范”保险行业核心价值理念的具体体现,也是大连保险业积极参与社会管理与民生保障的务实之举。

  强保障·保险电销禁拨平台

  为市民消费维权筑起篱笆

  大连地区车险、人身险电话销售禁拨平台自上线以来,以其创新、安全、灵活、简便的特点受到社会广泛关注,大连百姓只需自主登录大连市保险行业协会官方网站(www.dlbxxh.com)的禁拨平台模块,即可对大连地区44家保险公司的销售电话进行禁拨,时限分别为6个月、1年、2年三种,平台对消费者手机号码等相关个人信息进行严格保密。

  据大连市保险行业协会统计,电销禁拨平台运行以来,共有1万余人成功登录,实现了43408家次的禁拨设置,禁拨平台月平均处理数据量3000条,且未发生一例因管理不善引发的数据信息泄露及系统禁拨出错事件。

  目前,大连地区保险电销禁拨平台运行状态平稳,运行效果良好。电销禁拨平台对根治保险销售误导,提高行业整体服务水平,树立专业、严谨的行业社会形象均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电销禁拨平台只是大连保险业持续推进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系列工作的一个环节。近年来,为进一步畅通保险消费者诉求渠道,在大连保监局统一部署下,全行业设有消费者权益保护中心及40家消费者权益保护分中心,并将每月第二个自然周周三确定为行业“总经理接待日”,分公司总经理亲自解答保险消费疑难,去年“7·8保险公众宣传日”期间,行业还成立了大连保险业消费维权法律咨询服务队,坚持定期开展法律咨询服务,此外,大连市保险行业协会还设立投诉举报热线、秘书长信箱等公众维权渠道。

  去年,国务院及大连市政府相继颁布了《关于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的若干意见》及《实施意见》,保险业参与国家综合治理体系建设的线条更加明朗,节奏更加有序,电销禁拨平台正是监督行业参与社会管理、提升服务能力的重要载体与有效手段,相信电销禁拨平台这一有益探索必将成为拉近保险行业与社会公众之间的距离,成为百姓走近保险、认识保险、运用保险的纽带,让保险成为广大市民密不可分的好伙伴,共同实现“保险,让生活更美好”的愿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