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西安直飞罗马航线开通 “空中丝路”脉络显现

  • 发布时间:2015-12-09 11:0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西安12月9日电 (记者 张一辰 阿琳娜)9日凌晨,伴随着飞机引擎轰鸣,海南航空正式开通西安至罗马国际航线。在中国政府“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下,“空中丝路”的联通日益成为现代化、立体化交通枢纽建设中的“关键词”。

  随着2013年中国政府提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合作倡议,加之“西部大开发”战略深入实施,中国西部地区在经济、文化、旅游等方面发展迅速,同时也令该地区航空市场持续增长,并引来海内外航空公司纷纷布局。

  海航集团董事局主席陈峰表示,随着“一带一路”伟大战略构想的提出,中国和欧洲各国间商务出行及出境游市场需求旺盛,这为中国航空企业提供了良好的市场环境。“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有助于促进沿线各国经济繁荣和区域经济合作。

  据了解,海航西安至罗马航线开航初期每周三、六共两班,预计2016年3月27日增频至每周三班;西安始发出港时刻为01:00,05:55到达罗马机场;返程罗马出港时刻为12:35,次日06:00到达西安(以上时刻均为当地时间)。该航线将采用空客A330客机执飞。

  意大利驻华大使馆一等秘书高迪安认为,西安直飞罗马航线开通,将在古丝绸之路起点和终点搭建起空中桥梁,为两地、两国乃至中欧之间的经济、文化交流搭建起更加方便、更加快捷的桥梁。

  目前,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已开通“一带一路”相关航线将近30条,主要包括西安-巴黎、西安-西雅图、西安-莫斯科和西安-赫尔辛基、西安-首尔、西安-曼谷、西安-吉隆坡、西安-马尔代夫、西安-大阪等航线,实现了欧洲、北美通航计划。

  据了解,西安-东京、西安-悉尼航线将于本月下旬陆续开通。届时,陕西省国际(地区)通航城市将达30个,航线36条。(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