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承担社会责任 树立良好形象

  • 发布时间:2015-12-09 11:35:36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履行好社会责任,做有担当、负责任的企业公民一直是众多金融企业积极践行的目标之一。任何一个企业在业务发展的同时,都应该牢记社会责任,尽自己能力奉献社会。深圳农商行响应国家政策,开展评比活动助力创业创新;中信银行投入资金及人力积极参与扶贫助困;前海人寿关爱残障人士号召市民奉献爱心。他们表示,今后将继续切实履行好应尽的社会责任,树立良好的品牌形象,为我国早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寻找深圳新锐创客之星,深圳农商行助力创业创新

  今年11月,深圳农村商业银行“寻找深圳新锐创客之星”活动拉开序幕后反响热烈,共有百名“创客”报名。经过2周选拔,V+公寓、把脉云中医、微笑珠宝、守护者科技等6家创客脱颖而出,最终评比将于本月20日举行。

  本次“寻找深圳新锐创客之星”活动是深圳农商行面向“创业”进行的公益活动。通过媒体,将这些“创客”的创业经验、心路历程与大家分享。让拥有创业梦想的人,通过学习和借鉴其他人的创业过程,可以发现创业机会,也为创业成功提供更多可能性。

  据悉,深圳农村商业银行改制成立10周年暨始创63周年行庆的主题是“继往开来 梦想同行”,聚焦创客也是为了回馈社会,承担社会责任,让社会可以更加关注和支持这些积极努力的“创客”。深圳农商行愿意与这些有梦想的创客一起同行,在他们的创业道路上给予支持。

  中信银行在甘藏贫困地区开展定点扶贫工作

  中信银行近日宣布,每年出资600万元在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的谢通门县、甘肃省陇南市的宕昌县定向开展基础设施建设和教育扶贫,向西藏、甘肃派驻扶贫干部。其中,在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谢通门县建设“中信银行渠”,并为该县贫困在校大学生提供助学金资助;在甘肃省宕昌县车拉乡扎峪河、茹树、坡里3个村建设“中信银行桥”和“中信银行新农村广场”,并向该县3个村的贫困在校大学生发放“中信银行助学金”,组织3个村的外出务工人员开展劳务技能培训。多年以来,中信银行积极参与各项社会救助和慈善事业,持续关注贫困地区、贫困人群的实际困难,派出干部参与中信集团定点扶贫工作,大力支持扶贫、教育、环保、救灾、绿化等项目的扶助,并整合分支机构的力量,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和慈善机构,承担了应有的社会责任。

  蓝丝带助爱行动,前海人寿为残疾人筑梦

  近日,由深圳市关爱办指导,福田区残联主办,由前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赞助的“为爱挑战”嘉年华——2015国际残疾人日“蓝丝带助爱行动”在深圳市莲花山风筝广场举行。前海人寿获得主办方颁发的“爱心企业”奖。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一次欢乐趣味性和残健共融的大型公益活动,通过全民公益挑战赛的形式,把挑战自我的体育精神与弘扬社会责任的爱心奉献相结合。活动通过多项趣味竞技赛结合嘉年华表演等形式,让市民参与趣味挑战,为公益助残项目筹款。前海人寿积极响应号召,并通过新颖丰富的公益活动形式,传递扶残助残理念,践行公司“感恩社会、服务社会、回馈社会”的公益文化。

  (杨乔博 张婉露 蔡奕臻 李万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