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题材权重尽皆低迷 沪指下跌1.89% 失守3500点

  • 发布时间:2015-12-09 06:35:19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一批新股的申购期日渐临近,在资金面的“抽血”效应之下,昨日两市低开低走,权重、题材集体低迷。截至收盘,沪指跌1.89%报3470.07点,两市共有近2000只个股下挫,而3500点整数关的失守,也让市场情绪再度进入谨慎之中。

  昨日早盘,两市低开低走,午后,有色板块出现一波拉升,沪指一度收复3500点,但市场抛压沉重,大盘再次回落。盘面上仅机场航运板块、交运设备、网络安全、手机游戏等个别板块表现较强。农机、石墨烯大飞机、煤炭、青海、新疆等板块跌幅超3%,最终两市近2000只个股下跌。分析人士指出,在新一波新股即将到来的背景下,增量资金轻易难言入场,新一批IPO申购密集来袭,市场预计12月14日新股冻结资金或达3.1万亿,同时两融余额连续3日下降,融资净偿还额攀升,风险偏好资金开始谨慎,意味着对后市行情的不乐观,而正是在上述原因的作用下,权重与题材表现低迷,也难以组织起有效的进攻。

  截至昨日收盘,沪指报3470.07点,跌幅1.89%;深成指报12164.97点,跌2.23%;创业板报2691.66点,跌1.70%。国元证券分析师认为,当前A股在震荡波折中又度过一天,离周五新股申购的日子也近了一步,市场上大多数投资者已明显地感觉到越来越近的压迫感,新股申购抽离资金,美联储加息预期增强,再叠加技术面在反弹后回补的需要,市场震荡致使市场中人气涣散,建议投资者谨慎持股静心等待真正底部的出现。

  长城证券分析师也认为,昨日大盘单边走低,全天八成左右个股下跌,且不少个股跌幅偏大,虽然涨停个股家数不少,但布局上比较分散,在今日第一批新股上市的背景下,市场提前震荡走弱,走势显示当前的市场承接力和投资者信心依然不足,区间弱势震荡不可避免。趋势上看,下方3400点的箱体下沿面临考验,后期若再度回踩该区域可考虑逐渐布局。操作上,若没有理想的机会,投资者等待为主,待市场止跌企稳或有新热点板块再短线积极参与。

  本报记者 马玉宝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