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11月网签量创13个月新高

  • 发布时间:2015-12-09 06:35:09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公积金贷款新政实施一个多月 有机构统计

  广州日报讯 (记者林琳)曹先生本预计购买100万元左右的物业,因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额度提高,近日买下一套120万元的单位。记者了解到,公积金新政落地一个月,对市场产生不少影响。其中,广州外围区域的刚需买家明显增多,推动11月网签量创下13个月新高。

  案例:二手买家增加购房预算

  近日,买家曹先生购置了一套88平方米的小三房,总价120万元。曹先生计划支出36万元首付,再与太太共同申请84万元的贷款。曹先生介绍,他于10月初开始看房,因经费有限,他最初的预算在100万元以下,只能购买一套两房单位,公积金新政的实施让他增加了20万元的购房预算。曹先生表示,因为预算的提高,选择的空间大了,促使他更快找到了合适的房源。

  市场:番禺增城网签量增加

  搜房网广州二手房电商商圈经理林华新介绍,公积金新政促使买家积极入市,新政尤其提升了刚需买家的购房信心,促使他们纷纷增加了20万元甚至更高的置业预算。在广州外围房价相对较低的番禺、增城等区,刚需房源的成交情况尤为可观。根据搜房网广州二手房数据中心的统计,11月番禺网签量环比大涨25.00%,增城网签量也有11.43%的涨幅。

  在买家积极入市的影响下,11月全市网签量再创新高。搜房网广州二手房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显示,11月网签量突破了传统“金九银十”最旺的市场行情,录得网签6339宗,环比上涨18.57%,创下13个月以来的新高。

  市场人士介绍,公积金新政是针对买方施行的楼市利好,因此并没有直接影响卖方的心理,也没有直接导致卖方有反价惜售一类的情况。但新政促进市场旺盛,促使房价坚挺。记者了解到,11月网签大涨与年尾买房心态有关。许多买家在看房时纷纷表示,希望在年前将房子确定下来。而对卖方而言,一年来房价持续上涨,价格已经达到了他们心理预期,对有意放卖物业的卖家而言,卖房的愿望会更加强烈。因此,市场人士预计,年底广州二手房源量将持续充足,房价不会有太大波动,建议有计划入市的买家把握住机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